1617日本跨年之旅- Day 8 宇治 表參道 & 中村藤吉本店

uji8.JPG
參觀完平等院, 是時候抹茶怪魔去血拼了

uji14.JPG
不過血拼前先吃個抹茶雪糕
雪糕...的確是越凍越好吃的 嘿嘿
店家很好喔 給了五圈半有多
抹茶軟雪糕再配上抹茶粉很棒的 對不對
不過第一下吃下去被抹茶粉嗆到啦 XDDDD
軟雪糕不錯的, 濃度算是OK
甜甜的再加上苦的抹茶粉就剛好中和掉



岩井製菓 憩和井 平等院店
宇治市宇治蓮華5-6

宇治的表參道有很多不同的抹茶店
有些大家熟悉的 例如: 伊藤久右衛門
uji9.JPG
我在裡面逛了幾圈
原本想在這邊開買的
但想了想難得來宇治
是不是該試試其他呢
於是...我就轉去門面看起來很傳統的- 寺島屋彌兵衛商店
店裡面好像是不可以拍照的
所以我就沒有拍照專心買茶
店裡面上上下下都是木造
完全是一個古典Feel~ 在裡面試茶買茶都是十分好feel~


時間是年末, 所以他們已經有"福袋"賣
他們的福袋很讚喔~
用三千日圓就可以把他們出名的茶都試到
uji10.JPG
(這是後門啦 XDD)

uji11.JPG
(也是後門啦~)
他們是用這些箱子放茶的吧?
在後門有一整面茶箱的牆
滿壯觀的~


寺島屋彌兵衛商店
宇治市宇治蓮華40番地1
http://terashimaya.com/


uji12.JPG
紫式部(源氏物語)作者的像 , 後面就是宇治橋

uji13.JPG


好吧~來到宇治不去中村藤吉好像說不過去
原本是想去平等院店
因為聽說那邊的人比較少
可是...當天休息 (衰)
所以我們只好回到人龍超長的本店
中村.JPG

已經避開了尖峰時間
但我們要等上個多小時 (望遠
中村2.JPG
暖和的地方都被人佔據了
我們只好在外面吹風了 T___T

中村3.JPG
實在是冷得受不了
所以我就跑去商店 看看有什麼可以血拼

中村4.JPG

中村5.JPG
一套茶具要一百多澳元
好貴喔 @_@

珮先生點了Set C, 就是抹茶蕎麥麵加中村茶

中村6.JPG
欸? "你"就是我剛才看到那套?
隨茶會送上一張說明書
就是教你要怎樣去泡中村茶
熱度是重點!
水溫太熱的話 茶會變苦的
要筆記下來 要不不好喝不要怨店家
中村8.JPG
在外面冷了太久
這個時候吃碗麵是超舒服的
還是那句啦 麵條吃不到有抨茶味的
我點的是Set A 冰點 和 薄茶

中村7.JPG




中村9.JPG
雖然很冷
但我吃這個還是吃得很high
除了白玉外 全部都是抹茶的
底下的抹茶凍是滿滿的
好滿足喔~~~
(完全無視那堆紅豆, 我通通都給了珮先生)


中村10.JPG
朋友的Set B - Green Tea Latte 和蛋糕拼盤

中村藤吉本店
京都府宇治市宇治壹番十番地


珮夫人
Instagram: @joeyfromfreeland

留言

熱門文章

珮夫人暫時休假

(已結業) Meega Korean Restaurant @ Glen Waverley

Homemade HighTea